烏俄戰爭持續百日 美德援助基輔武器裝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2日訊】週三(6月1日),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更為先進的火箭系統,不僅可以精確打擊目標,也為後續的停戰談判增加籌碼。同時德國也承諾,提供新的防空系統。

週三報導,拜登總統同意向烏克蘭提供「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這些「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射程達80公里。

拜登前一天在《紐約時報》發文稱,烏俄戰爭最終只能通過外交手段結束,向烏克蘭輸送大量武器將為其增加談判籌碼。

文章說,「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向烏克蘭提供更先進火箭系統和彈藥,這可以使他們更精確打擊戰場上的目標。」

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表示,為防止局勢進一步升級,不會提供可發射到俄羅斯境內的火箭系統。

在基輔做出相關保證後,華盛頓放寬了這一條件。

據報,拜登政府週三還將宣布新的軍事援助計劃,預計高達7億美元,將包括反火力雷達、反坦克導彈等武器。

莫斯科週三回應,指責美國火上澆油,表示不相信基輔的承諾。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我們認為美國在故意火上澆油,美國顯然堅持要幫助烏克蘭人對抗俄羅斯到底。」

德國政府週三也表示將向基輔輸送新防空系統。

德國總理朔爾茨:「未來幾週我們將和荷蘭共同向烏克蘭,輸送12門世界最先進的裝甲榴彈炮。我們將在幾天內完成,教會烏克蘭士兵如何使用它們的培訓。」

同時,俄羅斯天然氣能源公司週二宣布,由於未能及時支付帳單,週三將暫停向德國的殼牌公司輸送天然氣。

另一方面,烏克蘭當局承認,俄羅斯控制了烏東城市「北頓涅茨克」大部分地區,莫斯科正在推進頓巴斯的攻勢。

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頓巴斯地區局勢非常嚴峻,北頓涅茨克、呂西昌斯克、庫拉霍夫現在處於對抗的中心。」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二表示,正在準備制裁莫斯科的第七輪方案。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