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美国正规划国民警卫队与台湾军方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5月31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表示,美国正在规划国民警卫队与台湾军方进行合作,在中共威胁升高之际,深化和台湾的安全关系。

5月31日,蔡英文在台北与来访的美国参议员塔米•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 D-IL)会面时说,“美国国防部现在正在积极筹划美国国民警卫队与台湾国防军的合作。”她没有涉及细节。

“我们期待在地区安全问题上进行更密切、更深入的台美合作。”蔡英文说。

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5月30日至6月1日率团访问台湾,这是她在去年6月与联邦参议员沙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库恩斯(Chris Coons, D-DE)等三人搭乘军机访台后,再度访问台湾。

达克沃丝是《台湾伙伴关系法案》的主要发起人之一,该法案已获得两党支持,但尚未成为法律。

达克沃丝强调对台湾安全的支持,她随后与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会面时说,她带来了美国国民警卫队的州合作伙伴计划(State Partnership Program)的负责人,“该计划将与你们一起建立你们的全面防御”。

台湾外交部5月31日的简报指出,达克沃丝身为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还将会晤国防部长邱国正,讨论台海安全议题。

台媒此前曾报导,台湾可能与夏威夷国民警卫队合作开展该计划。

美国海军退役海军少将、华盛顿非营利性民主保卫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马克•蒙哥马利对路透社表示,夏威夷的国民警卫队将非常适合与台湾建立伙伴关系,因为夏威夷的岛屿地理环境和该州是美军印太司令部的所在地。

“一旦你同意这么做,这就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蒙哥马利说,“这是我们需要对台湾采取的整体方法中最初的一个小因素,但也许有一天会更加重要。”

他主张将此举作为更广泛的联合海空演习的前奏。

中共外交部对美国参议员达克沃斯访台表示不满,一直以来中共反对台湾和美国之间的所有高层接触。5月31日,中共再次出动30架军机扰台。

鉴于中共对台海稳定局势的威胁,美国近年来已加强与台湾军方合作,为其提供更高端武器装备,并定期派特种部队赴台培训台湾军人,以提升台湾军队的战斗力。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