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令提前放暑假 上海大学生返乡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上海教育局最新通知,大中小学今年的暑假时间提前。不过由于各地封控措施,让“回不回家”成为不少在校大学生的一道困难的选择题。

根据上海教育局发布的最新通知,上海各高校今年的暑假时间基本都提前到6月底、7月初开始放假。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杨洋(化名)从上海虹桥火车站经西安回甘肃老家,当地自费隔离酒店每天吃住要200多元,14天的隔离开销学生无法负担,只能住被安排的隔离点,但条件非常差。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杨洋(化名)(2022.05.30):“听说是要拆除的那种酒店,拿出来给大学生免费隔离,叫宏瑞宾馆。我们进来后,那个卫生条件,没有洗澡的,也没有无线网,还有虫子,就感觉很久没人住过了。”

在天津上学的大二生王希(化名),他们学校处在管控区内,她已经被闷在宿舍快一个月了。不过考虑到回家后自费隔离所需的一笔不小开支,因此还在学校待着。

天津某高等职业院校大二学生王希(化名)(2022.05.30):“现在可以出宿舍了,但只能去食堂,超市什么的都去不了。(气温)快40(摄氏)度了,我们宿舍没有空调,电扇还不给用。我们每天做核酸每天捅,而且不是专业医护人员,是冒充医护人员的学校老师。开学一个月捅了25次了,给我捅了,两个鼻孔,每个鼻孔3次,一共6次。”

王希表示,像她这样来自小县城的学生,因为疫情封锁,来这里上学二年了都不知道天津长什么样。

天津某高等职业院校学生王希(化名)(2022.05.30):“我们大学两年了,只出去了一次,剩下都是封校。有的人来了两年了,连天津市著名景点都没去过。 ”

对于提前放假,不少家长也是欲哭无泪,毕竟因为封锁孩子已经长时间在家上网课,刚返校没多久,又提前放了暑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特约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视频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