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北京会习近平李克强 领取委任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周一到访北京,接受李克强颁发的委任状,获得习近平的接见。而与此同时,54个香港民间组织,联署敦促香港终院的海外法官,不要当中共的帮凶。

周二,李家超返回港后称,会面期间,向李克强讲述香港应对疫情的情况,反映很多港人希望赶快与内地通关;但李克强没有回复。

李家超将在7月1日正式上任。他是唯一的参选人,由一个不到1,500人组成的委员会投票选出。绝大多数香港人没有投票权。

外界认为,警察出身的李家超将铁腕统治香港。

《港版国安法》实施不到两年,香港终审法院已有四名海外非常任法官离任。

周一,54个海外港人组织发表联署信,赞扬两名英国法官三月辞职的决定,对剩余10名海外法官的留任感到失望,敦促他们辞职,以免成为中共打压香港自由的“帮凶”。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