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当局调查:甲肝爆发或与食用污染草莓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近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与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等机构,正在调查美国和加拿大多州爆发的甲型肝炎。当局怀疑可能与被污染的有机草莓有关。来看报导。

上周五(28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调查美国和加拿大多州爆发的甲型肝炎感染疫情,该疫情似乎与新鲜有机草莓有关。

FDA称,在乔氏超市(Trader Joe’s)和沃尔玛(Walmart)等主要连锁店,贩售的FreshKampo和HEB这两个品牌的受污染有机草莓,可能与甲型肝炎的爆发有关。

加州、明尼苏达州和加拿大的病例报告显示,购买了上述有机草莓的患者,发病日期为2022年3月28日至4月30日。

FDA表示,消费者如果在3月5日至4月25日期间,购买了这两个品牌的草莓,应立即销毁。

甲型肝炎的症状包括疲劳、恶心与胃痛等,成年人比儿童更容易出现症状。若消费者怀疑感染甲型肝炎,FDA鼓励应及时联系医疗机构。

新唐人记者玉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