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台人悼念勇医郑达志 谴责政治仇恨犯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美国加州发生的台湾裔教会枪击案,备受关注,嫌犯周文伟,有亲共背景,法官下令不得保释,28日晚间,波士顿台湾同乡会在哈佛广场,举办了烛光守夜活动,悼念英勇救人的遇难医生郑达志。

点亮烛光,排成爱心和台湾的形状,以及T W的字样。周六(28日),居住在波市顿的台湾人一起在哈佛广场吟唱诗歌和祷告,悼念以肉身阻挡枪手,牺牲生命的郑达志医师,并为其他受害者祈福。

波士顿台湾同乡会代表魏瑀娴:“郑医师他为了拯救大家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我们想要在这里一起纪念他。很明显这是一个出于政治动机的仇恨犯罪,我们非常心痛,非常不乐见这样的情况,我们也呼吁美国政府能够正视这样的问题。”

大大的展版,上面写着“拉古纳教堂枪击案受害者守夜”,谴责政治仇恨犯罪。集会现场也有香港人、中国大陆,以及美国当地的民众前来参与声援。

集会参与者Tony Nogneng:“我觉得这很悲伤,在这样的悲剧中,我们要互相支持,这也是我加入的原因。”

集会参与者Joe McHugh:“我在这里支持他们,与他们一起悲伤,在他们感到伤痛的时候陪伴他们。郑达志医师是英雄,是战士。”

有亲共背景的凶嫌周文伟被被控持枪谋杀、杀人未遂和非法持有爆裂物等多项罪名,下次开庭预计在6月10日,集会场上,有的人手上举着或是衣服上贴着“仇恨在这里没有家”、“停止枪支暴力”、“台湾人骄傲”等标语,或是亲笔写下祈福字卡,要共同制止仇恨犯罪,也声援近期接续发生在布法罗、达拉斯和德州小学多起枪击事件的受害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刘景烨、林沛芸台北-波士顿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