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同意禁俄石油新制裁 但豁免管线输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欧盟在29日,没有达成共识,禁运俄罗斯石油,后续将在30日展开的峰会上继续协商。

欧盟在29日召开的特别会议上,欧盟高级外交官在一项妥协方案上陷入僵局。该方案将禁止进口通过油轮运输的俄罗斯石油,但允许进口通过管道运输的,这意味着允许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可以在一段时间内,继续通过苏联时期穿越乌克兰的德鲁日巴(Druzhba)输油管道获得石油,直到找到替代的供应。但是匈牙利仍然不同意。后续将在30日展开的峰会继续讨论。

严重依赖俄罗斯石油的匈牙利表示,石油禁运将对其经济造成沉重打击,因为它无法轻易从其它地方获得石油。匈牙利的反对使整个一揽子计划被搁置,这意味着欧盟制裁方案中的其它措施也尚未生效。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范德赖恩提议在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但相关谈判已经进行了一个月,仍无进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张俊民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