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强袭巴西东北地区 已知79死数十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0日讯】巴西东北部地区近日降下倾盆大雨,导致河水泛滥,泥浆所经之处将所有东西一扫而空,至少造成79人丧命,包括有数十人因山崩丧生,另有数十人失踪。当局警告,气象预报显示大雨将持续到30日。

受这波豪雨影响的雷西夫(Recife)和奥林达(Olinda),两个地区皆位于培南布可州(Pernambuco)。在雷西夫部分地区,27日晚间至28日上午的实际雨量,已达5月预测降雨的7成。

民防当局在声明中指出,截至29日下午6时止,豪雨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79人,包括有数十人因山崩丧生。稍早还通报有56人下落不明,近4000人无家可归。(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2年5月29日,巴西培南布可州雷西夫市伊布拉社区,发生山体滑坡一天后,士兵、消防员和居民积极搜寻受害者。(BRENDA ALCANTARA/AFP via Getty Images)

培州州长卡玛拉(Paulo Camara)在记者会中表示:“我们尚未有确切数字,受害人数仍在增加…这些人目前下落不明。”

他表示:“在找到所有失踪者前,我们将持续进行搜救。”(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培州官员说,当雨势缓和时,当局将出动大约1200名人力,透过乘船或直升机重启搜救作业。

2022年5月29日,巴西培南布可州雷西夫市伊布拉社区,发生山体滑坡一天后,士兵、消防员和居民搜寻受害者。(BRENDA ALCANTAR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29日,巴西培南布可州雷西夫市伊布拉社区发生山体滑坡一天后,雷西夫市政厅的工作人员正在清除淤泥。(BRENDA ALCANTAR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