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強襲巴西東北地區 已知79死數十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0日訊】巴西東北部地區近日降下傾盆大雨,導致河水氾濫,泥漿所經之處將所有東西一掃而空,至少造成79人喪命,包括有數十人因山崩喪生,另有數十人失蹤。當局警告,氣象預報顯示大雨將持續到30日。

受這波豪雨影響的雷西夫(Recife)和奧林達(Olinda),兩個地區皆位於培南布可州(Pernambuco)。在雷西夫部分地區,27日晚間至28日上午的實際雨量,已達5月預測降雨的7成。

民防當局在聲明中指出,截至29日下午6時止,豪雨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達79人,包括有數十人因山崩喪生。稍早還通報有56人下落不明,近4000人無家可歸。(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2年5月29日,巴西培南布可州雷西夫市伊布拉社區,發生山體滑坡一天後,士兵、消防員和居民積極搜尋受害者。(BRENDA ALCANTARA/AFP via Getty Images)

培州州長卡瑪拉(Paulo Camara)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們尚未有確切數字,受害人數仍在增加…這些人目前下落不明。」

他表示:「在找到所有失蹤者前,我們將持續進行搜救。」(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培州官員說,當雨勢緩和時,當局將出動大約1200名人力,透過乘船或直升機重啟搜救作業。

2022年5月29日,巴西培南布可州雷西夫市伊布拉社區,發生山體滑坡一天後,士兵、消防員和居民搜尋受害者。(BRENDA ALCANTAR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29日,巴西培南布可州雷西夫市伊布拉社區發生山體滑坡一天後,雷西夫市政廳的工作人員正在清除淤泥。(BRENDA ALCANTAR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