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防疫难以为继 京沪似乎释放解封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0日讯】中共实施病毒清零政策,在整体经济面临崩溃的压力下,极端措施似乎难以为继。5月29日,北京和上海都释放出“解封”信号。

北京当局周日(29日)宣布,在连续7天没有新增病例的社区,图书馆、博物馆、剧院和体育馆被允许开放,但限制人数。

房山和顺义区取消在家工作规定,全市大部分地区公共交通将基本恢复,部分商店重新开业,但全市范围内仍然禁止餐厅用餐。

财务人士周先生:“感觉人们还是期待一个自由和正常的生活,基本上是这样。”

26岁的北京居民吴凡:“不知道这个疫情解封到底是什么时候,可以彻底解封,因为现在只是有好转。”

“所以现在没有特别长远的规划,只是有一个期望,就赶紧想去各个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啊,太闷了,北京现在太闷了。”

上海政府的防疫战略又释出新名词,称“转向常态化防控”。上海周日表示,将从6月1日起取消对企业的多项复工条件,放宽进入公共场所的检测要求,由原先的48小时内阴性,改为72小时。上海最大的机场和主要金融区所在地浦东新区,周一(30日)要全面恢复公共汽车服务。仅次于浦东国金中心的奢侈品销售市场的恒隆广场周日也重新营业。

虽然上海官方通报周六(28日)只有122个非输入新增病例,但许多居民的生活仍然主要局限于住宅区,只能凭特殊通行证,在有限的时间内外出。私家车未经批准不得出行。当局尚未宣布解除封锁的详细计划。

新唐人记者徐哲、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