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员指执法宽容及高售价致催转器偷盗难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9日讯】警察局举办讲座,向民众介绍,预防汽车被盗的危险,一起来了解。

近日休斯顿警察局Tracy Hicks警官在中西区分局警民会议上,再次就汽车催化转化器失窃案件,向民众做详细的解说。

Hicks警官说,现在汽车盗窃这两年出现新的趋势。以前盗匪砸车偷盗车内物品,如今,盗匪专注两个物品,一个是车内存放的枪支,另一个是车底部的催化转化器。

盗匪也很凶狠,拿枪威胁发现他们非法行径的人。前个月哈里斯郡一名警官在制止盗匪偷盗他车底催化转化器,发生枪战,不幸中弹身亡。

Hicks警官说,偷盗催化转化器属于财产盗窃,一般立为轻罪,哈里斯郡执法系统对轻罪的宽容处理,以及保释金公司的低保,让罪犯有恃无恐。

近期休斯顿市通过的城市法令,禁止出售催化转化器,对犯罪现象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最后,Hicks警官说,如果民众的车辆是卡车,或者中等尺寸的家庭车,都要很小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