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过疫情 高雄凤荔季 市长化身超级推销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7日讯】每年5月是品尝美味“金钻凤梨”及“玉荷包荔枝”的最好季节,台湾高雄大树区是主要产区,市长陈其迈化身超级销售员,与网红直播行销在地农特产。

为建立高雄首选品牌口碑,高雄市农业局与大树农会,举办“金钻凤梨、玉荷包荔枝品质及果园评鉴竞赛”,今年度的凤梨冠军由大树区农民尤峻获得。

凤梨冠军农民尤峻:“冠军因为它的评鉴,第一个外观要漂亮,差不多在2台斤10多两以内凤梨最漂亮,凤梨要饱满、色泽要漂亮,尾部比例要好,第二要口感,果粒评鉴甜度占最大。”

高雄市长陈其迈:“从洗选、截切、冷链、集货、包装,然后到电商、超商,都能够一条龙来提供最好的服务,也获得农委会在未来,也会全力的来帮助,我们大树地区的农民。”

市长化身销售员,与来自美国定居的台湾女婿网红小贝共同直播行销玉荷包,陈其迈提到,凤梨外销日本,比去年成长三倍以上,也有28家贸易商将把玉荷包外销到日本、澳洲、韩国、香港等地,要让海外好朋友都吃得到大树的骄傲。

高雄市农业局局长张清荣:“碰上疫情,大部分所有的消费者都直接下订单用宅配的,想吃玉荷包的话提早订购,因为六月初的话刚好是端午节,那端午节的话我是怕宅配到时候又会塞车。”

今年整个玉荷包荔枝受到气候影响,造成着果率不佳,今年减产剩下3成,喜欢吃玉荷包的消费者要抓紧时机,错过只能再等一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