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疫情 高雄鳳荔季 市長化身超級推銷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每年5月是品嚐美味「金鑽鳳梨」及「玉荷包荔枝」的最好季節,台灣高雄大樹區是主要產區,市長陳其邁化身超級銷售員,與網紅直播行銷在地農特產。

為建立高雄首選品牌口碑,高雄市農業局與大樹農會,舉辦「金鑽鳳梨、玉荷包荔枝品質及果園評鑑競賽」,今年度的鳳梨冠軍由大樹區農民尤峻獲得。

鳳梨冠軍農民尤峻:「冠軍因為它的評鑑,第一個外觀要漂亮,差不多在2台斤10多兩以內鳳梨最漂亮,鳳梨要飽滿、色澤要漂亮,尾部比例要好,第二要口感,果粒評鑑甜度占最大。」

高雄市長陳其邁:「從洗選、截切、冷鏈、集貨、包裝,然後到電商、超商,都能夠一條龍來提供最好的服務,也獲得農委會在未來,也會全力的來幫助,我們大樹地區的農民。」

市長化身銷售員,與來自美國定居的台灣女婿網紅小貝共同直播行銷玉荷包,陳其邁提到,鳳梨外銷日本,比去年成長三倍以上,也有28家貿易商將把玉荷包外銷到日本、澳洲、韓國、香港等地,要讓海外好朋友都吃得到大樹的驕傲。

高雄市農業局局長張清榮:「碰上疫情,大部分所有的消費者都直接下訂單用宅配的,想吃玉荷包的話提早訂購,因為六月初的話剛好是端午節,那端午節的話我是怕宅配到時候又會塞車。」

今年整個玉荷包荔枝受到氣候影響,造成著果率不佳,今年減產剩下3成,喜歡吃玉荷包的消費者要抓緊時機,錯過只能再等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