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洗金融系统 两天三名金融监管官员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6日讯】中共当局对金融系统持续清洗。近日,又有三名官员在两天内连续落马。

据陆媒报导,5月23日,中共纪检系统发布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段会全,和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5月24日,据中共银保监会官微消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余监管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温春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段会全从1980至2018年一直在金融系统任职,1998至2018年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副巡视员(2006年6月明确为副厅局级)等职,期间(1998年至2006年)兼任过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副局长。2018年5月免职退休后,于2022年5月23日落马。

同一天落马的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莹曾与段会全共事。两人在2001至2018年间同在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任副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刘莹在2006年至2017年同样兼任过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副局长,正是接替段会全此前的职位。

两人被查之前,他们的“老领导”,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杨小平,已经于今年2月7日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杨小平于1959年4月出生,安徽合肥人,从2004至2018年间,曾任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局长;2018至2022年任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党委书记。

随着当局对金融系统的大清洗,今年以来包括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在内金融监管机构已有多名官员“落马”。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机关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主任牟善刚、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原司长孙国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兵,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李莅,中国光大银行原副行长张华宇等。

近年来,当局持续对金融系统清洗,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加爱去年底曾披露,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查办了货币发行、支付清算、金融科技等央行系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案件36起,已给予开除党籍等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起诉的22人,其中包括8名司局级官员。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