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召10万人经济大会 习负面传闻来源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6日讯】中国经济面临空前的下行压力。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多次喊出稳住经济大盘后,5月25日下午,罕见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视讯会议”,据称,超过10万名官员参加会议,规模空前。

李克强在25日下午紧急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视讯会议”,罕见召集了超过10万干部参与,涵盖省、市、县级等官员。李克强在会议上表示,4月份的最新数据显示,工业产值下降2.9%,销售额更是暴跌11.1%,李克强在讲话中透露中国经济实情:现在的情况,比2020年武汉爆发疫情时还要恶劣。

近期,李克强频频现身,针对挽救中国经济发表讲话。5月16日,《华尔街日报》刊文《李克强走出习近平阴影,努力修复中国经济》,说李克强正试图挽救,因为习近平的政策而下滑的经济。

时政评论人士公子沈:“这篇报导可以说是现在盛传的‘习近平已经失势了,然后反习势力开始逐渐崛起,并且压制住了习近平’,这样的一个小道消息的始作俑者。这篇文章的作者是谁呢,她叫魏玲灵,在推特上跟她互动比较频繁的一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何频老师,就是‘明镜’的老板,曾经‘多维’的老板。她跟何频的关系,在网上互动的非常热络,而且一口一个何频老师的叫着。何频的身份,他其实就是中共党内某个派系对外的传声筒。他跟魏玲灵的这种密切的关系,再结合魏玲灵发的这篇报导,能看出什么端倪呢?所以在我看来,《华尔街日报》率先报导了习近平、李克强的关系的问题,特别是讲到习近平的权利有所削弱的问题,这当然是反习势力放出的风声。”

公子沈还分析,现在的传闻,很可能是习近平“以退为进”,来寻求成功连任的手段。

时政评论人士公子沈:“这个手段我们看得很清楚,从毛泽东过去的这个做法,也能看得出来。”

中共二十大前,反习派和挺习派间,一场大戏正在上演。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