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原粮食局长胡东胜被开除党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5日讯】5月25日,黑龙江省粮食局前党组书记、局长胡东胜开除党籍

官方通报称,胡东胜被指控,转移、隐匿证据,对抗审查;搞权色交易;参与赌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工程承揽、粮食收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私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现年66岁的胡东胜,黑龙江逊克人,长期在黑龙江省粮食系统任职。曾担任逊克县粮食局局长,黑河市粮食局局长、党委书记、黑河市副市长等职。

2009年10月,胡东胜调任黑龙江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2016年7月至2018年1月任黑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2018年1月,胡东胜被免职,2021年10月17日被通报调查。

与胡东胜同年落马的黑龙江粮食系统官员包括:省直属粮库管理有限公司前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郃,哈尔滨江山粮库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秀广,齐齐哈尔市雅尔塞粮库有限公司前总经理李大鹏,海伦市粮食局前党委书记、局长韩行占,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康泰粮库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孙光亮,绥化华粮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前总经理魏朝兴等等。

胡东胜被开除党籍之前,上月,薄熙来“大秘”、中共国家粮食局前党组成员、前副局长徐鸣被起诉。

自去年7月以来,中国各地粮食系统持续震荡,不仅有中央官员落马,地方大小官员也频繁落马。

如2021年11月至12月,云南省粮食系统至少已有40余位涉粮官员落马。同年11月,江苏省粮食系统222人被立案调查,60人被采取留置措施。吉林省,自查自纠发现问题336个,立案审查调查41人,采取留置措施18人。

大纪元《财商天下》文章分析,中共官僚体系里无官不贪,中共在此时针对粮食系统反腐,并不是粮食系统的腐败就比其它部门更严重,而是因为,中国的粮荒迫在眉睫,而民以食为天,粮价的提高,很可能是直接造成了社会的动荡,所以,中共为了稳政权,才要去打这些“硕鼠”。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