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2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河南村镇银行上千储户集体维权

河南村镇银行禁止储户取款,引发持续抗议。5月23号,储户们发起更大规模的抗议行动,近千人聚集到河南省政府,高喊口号,要求取款自由。当局派出大量特警维稳,将2、3百名储户强行抓上车,用大巴车拉到郑州郊区,逼迫写保证书,然后强制遣返回原籍。

湖南维权人士要求痰液检测 被扣留火车站

湖南维权人士谭兵林,5月23号在海口火车站出站时,被强制做核酸检测,谭兵林要求痰液检测,拒绝做接触性咽拭子检测,对方不仅拒绝他的要求,还扣押了他的身份证。目前,谭兵林仍被扣留在海口火车站。

山东维权人士李玉失联近3月

山东维权人士李玉,今年2月起,与外界失联。她的朋友多方寻找都没有她的消息,怀疑她再次被当局抓捕或隔离在秘密地点。李玉是山东枣庄农民,因农田和房屋被毁,上访多年,曾遭判刑6年,期间年幼的儿子被送到福利院。

人权律师团致函公安部长 吁释放唐吉田

中国人权律师团5月18号发表致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的公开信,要求立即解除对唐吉田的非法控制。唐吉田是大陆知名维权律师,去年12月15号在去欧盟驻华使馆参加世界人权日活动的路上失踪。人权律师团说,有确切信息表明,唐吉田现在被户籍地吉林延吉市公安政保部⻔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