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会议关注乌俄冲突 俄罗斯士兵被判终身监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4日讯】俄罗斯入侵后乌克兰后的首个战争罪案件,5月23日宣判。一名俄罗斯士兵被判终身监禁。另一边,俄罗斯进一步加强对顿巴斯地区的攻势。

周一(23日),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乌俄战争是主要议题之一。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这场战争确实是历史转折点,将在未来几年重塑我们政治经济格局。”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在大会发言,呼吁商业领导人以乌克兰为榜样,对俄罗斯采取预防性措施。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如果去年就听到我们(的诉求),对俄罗斯实施任何侵略者都会恐惧的公正、预防性、全面制裁,我们还需要(进行抵抗)吗?”

泽连斯基还呼吁对俄罗斯实施最大程度制裁,包括石油禁运,切断所有贸易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你们需要为所有外国公司撤出俄罗斯市场做出表率,这样你们的品牌就不会和战争罪挂钩,而且不会战争罪犯就不会利用你们的办公室、账户和货物,而谋取血腥利益。”

周一,乌克兰法庭判处21岁的俄罗斯坦克兵希希马林终身监禁,罪名是谋杀一名手无寸铁的乌克兰平民。

乌克兰法官谢尔希·阿加福诺夫:“法庭宣判2000年10月17日出生的瓦迪姆-希希马林,根据刑法第438条第二部分规定,被判无期徒刑。”

希希马林之前在法庭上承认有罪并忏悔。

这是俄罗斯入侵以来,针对战争罪做出的首起宣判。乌克兰指控俄罗斯可能犯下了1万多起战争罪行。

与此同时,俄罗斯加大了对顿巴斯地区的进攻。俄罗斯国防部声称,周日(22日)袭击了顿巴斯地区的指挥中心和弹药库等。

另一方面,乌克兰拒绝以任何领土让步换取停火协议。

周一,俄罗斯再次袭击了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

同一天,俄罗斯国防部发布视频显示,被俄军占领的马里乌波尔大部分沦为废墟。经历近三个月围攻,这座港口城市大约失去了2万多平民。

新唐人记者 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