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會議關注烏俄衝突 俄羅斯士兵被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俄羅斯入侵後烏克蘭後的首個戰爭罪案件,5月23日宣判。一名俄羅斯士兵被判終身監禁。另一邊,俄羅斯進一步加強對頓巴斯地區的攻勢。

週一(23日),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烏俄戰爭是主要議題之一。

世界經濟論壇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這場戰爭確實是歷史轉折點,將在未來幾年重塑我們政治經濟格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過視頻在大會發言,呼籲商業領導人以烏克蘭爲榜樣,對俄羅斯採取預防性措施。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如果去年就聽到我們(的訴求),對俄羅斯實施任何侵略者都會恐懼的公正、預防性、全面制裁,我們還需要(進行抵抗)嗎?」

澤連斯基還呼籲對俄羅斯實施最大程度制裁,包括石油禁運,切斷所有貿易等。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你們需要爲所有外國公司撤出俄羅斯市場做出表率,這樣你們的品牌就不會和戰爭罪掛鉤,而且不會戰爭罪犯就不會利用你們的辦公室、帳戶和貨物,而謀取血腥利益。」

週一,烏克蘭法庭判處21歲的俄羅斯坦克兵希希馬林終身監禁,罪名是謀殺一名手無寸鐵的烏克蘭平民。

烏克蘭法官謝爾希·阿加福諾夫:「法庭宣判2000年10月17日出生的瓦迪姆-希希馬林,根據刑法第438條第二部分規定,被判無期徒刑。」

希希馬林之前在法庭上承認有罪並懺悔。

這是俄羅斯入侵以來,針對戰爭罪做出的首起宣判。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可能犯下了1萬多起戰爭罪行。

與此同時,俄羅斯加大了對頓巴斯地區的進攻。俄羅斯國防部聲稱,週日(22日)襲擊了頓巴斯地區的指揮中心和彈藥庫等。

另一方面,烏克蘭拒絕以任何領土讓步換取停火協議。

週一,俄羅斯再次襲擊了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

同一天,俄羅斯國防部發布視頻顯示,被俄軍占領的馬里烏波爾大部分淪爲廢墟。經歷近三個月圍攻,這座港口城市大約失去了2萬多平民。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