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球PGA锦标赛:托马斯再夺大满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3日讯】当地时间5月22日,高尔夫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决赛轮,29岁美国名将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经过三洞加洞赛,战胜25岁同胞萨拉托里斯(Will Zalatoris),夺得个人第二个PGA锦标赛冠军,也是他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并收获了27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此前一直处在领跑位置的智利选手米托・佩雷拉(Mito Pereira),在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将领先优势拱手让出,最终以-4杆的总成绩与另一位美国选手卡梅隆・杨,并列排在第三名。

2022年5月22日,在美国PGA锦标赛上,一直处在领跑位置的智利选手米托·佩雷拉(Mito Pereira)在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无缘冠军,成为最悲情的人物。(Ross Kinnaird/Getty Images)

美国PGA锦标赛(PGA Championship),又称“PGA高尔夫球锦标赛”,是世界高尔夫球坛四大满贯赛之一,其余三项为英国公开赛、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而且这项赛事只有职业选手才能参加,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职业大满贯赛”。

老虎伍兹三轮后因伤退赛

首轮比赛,北爱尔兰名将麦克罗伊手感火热,交出7鸟、2柏忌,以65杆(-5)成绩,单独领跑。次轮,美国小将萨拉托里斯发挥出色,净抓5只小鸟,没有吞下任何柏忌,以-9杆的总成绩,冲上第一。第三轮,去年才加入美巡赛的27岁智利选手佩雷拉,打出69杆,以3杆优势,开始领跑。

2022年5月22日,在美国PGA锦标赛上,46岁的老虎伍兹带伤出战,第三轮打出了生涯在PGA锦标赛最坏杆数——79杆,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中途退赛。(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46岁的老虎伍兹带伤出战,在第三轮两次击球下水,首次连续吞下5个柏忌,打出了生涯在PGA锦标赛最坏杆数——79杆,三轮222杆(74-69-79),高于标准杆12杆,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中途退赛。

加洞赛 托马斯笑到最后

第四轮比赛开始前,托马斯以-2杆的成绩,排在第七位,落后领跑的佩雷拉7杆。前九洞,托马斯手感起伏不定;后九洞,他越打越好,接连捉鸟,以-3杆完赛,总成绩上升至-5杆,暂时排名第二位。

2022年5月22日,在美国PGA锦标赛上,29岁美国名将贾斯汀·托马斯经过三洞加洞赛,战胜25岁同胞萨拉托里斯,夺得个人第二个PGA锦标赛冠军。图为托马斯开球瞬间。(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一直领跑的佩雷拉表现难令人满意,在前17洞,只打出2鸟5柏忌,+3杆的成绩,但他仍握有一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洞。结果,他开球入水,频频出错,吞下“双柏忌”,最终打出75杆,总成绩下降至-4杆,排名从第一,下降至第三。

2022年5月22日,在美国PGA锦标赛上,29岁美国名将贾斯汀·托马斯经过三洞加洞赛,战胜25岁同胞萨拉托里斯(右),夺得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Sam Greenwood/Getty Images)

这样,托马斯与成绩相同的萨拉托里斯进入加洞赛,争夺冠军。加洞赛将打一个五杆洞和两个四杆洞。加洞赛第一洞,两人在13号洞均成功捉鸟。第二洞,萨拉托里斯保帕,而托马斯则再次捉鸟,取得一杆优势。第三洞,托马斯成功保帕,赢得生涯第15场胜利。

2022年5月22日,在美国PGA锦标赛上,29岁美国名将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经过三洞加洞赛,战胜同胞萨拉托里斯,夺得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