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载134人渡轮起火 至少7死逾百人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3日讯】菲律宾吕宋岛附近海岸23日一艘载着134名乘客与工作人员的渡轮发生大火,火势延烧整艘船后,乘客被迫从甲板跳水逃生,至少7人丧生,百余人获救。

据海岸防卫队提供的照片,整艘船被大火吞没时,窜出巨大黑色浓烟。受伤幸存者有的躺在担架上,被带到等候的救护车上,另有救援人员试图通过按压一名失去知觉的幸存者的胸部来使他苏醒。

这艘高速船名为Mercraft 2的渡轮,载有126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23日早上5点左右离开波利罗岛(Polillo Island)前往吕宋岛奎松省(Quezon)里尔镇(Real),途中燃起大火。

船上共有134名乘客与工作人员在船上,大火发生后,穿戴救生衣和救生圈的乘客被迫从甲板跳水逃生,他们漂浮在水上,有些被行经附近的其他渡轮救起。

里尔镇救灾官员鲍勃雷(Ricky Poblete)表示,至少有21人送医治疗。

鲍勃雷说,这艘船目前距离港口尚远,大约还有7公里。据初步了解,火灾显然是从机舱开始的。目前残骸被拖到里尔镇的岸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