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令“25类人”每日一检测 幼儿园孩子也受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2日讯】中共“动态清零”政治运动越演越烈。辽宁铁岭市下令“25类风险人群”每日一检测。其辖下开原市连医护人员的幼儿也不放过,家长不满投诉。

铁岭市当局规定的“25类风险人群”包括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等。

5月17日,一名网民在网上向铁岭市开原市官方投诉称,因为孩子父母是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属“25类重点人群”,所以幼儿园要求孩子每天都要做核酸,其中周一至周五在学校做,周六和周日则要家长带孩子在校外做。

该网民认为这很不合理,因为父母作为医疗工作者本已在工作的地方每日做一次核酸,孩子就没必要天天都做,尤其在校外做很难找到合适的检测点,而且检测点人多混杂,势必给孩子造成更大的接触外界的风险。

在舆论压力下,开原市教育局次日回复称,已接到铁岭市教育局通知,暂停“25类人群师生每日一检测”。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