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研究指中国今年GDP增速或降至2% 低于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2日讯】美国彭博社旗下研究机构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速或下滑至2%,而美国虽然经济增速也会下降,但依然能保持在2.8%左右。

彭博社的经济研究机构“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5月19日发布研究报告预测,中国今年的GDP增速可能下降到2%,远远低于中共官方设定的5.5%目标。

报告指,对中国经济做出如此预测的主要原因是,中共当局目前已经陷入一个“自我抵消的怪圈”,一方面推出多种刺激措施,试图挽救疲软的经济,但另一方面,这些措施又被当局坚持的严厉“清零防疫”政策化解于无形。

中共为“清零”持续采取大规模封城、大规模病毒检测和大规模隔离,其结果必然是人员流动、生产和消费活动停顿,引发民众大量失业和消费能力锐减。

中国经济总量落后于美国,但过去40多年来,中共宣称的GDP增速一直高于美国。如果“彭博经济”预测成真,将意味着数十年来,中国经济增速首次低于美国,中共设定的“经济超过美国”目标将成空谈。

《华尔街日报》日前引述消息说,习近平下令在坚持“动态清零”的同时,也要确保中国今年经济增速超过美国。不过,就连中共自己内部对前所未有的经济衰减速度都感到震惊。

“彭博经济”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远低于高盛集团等国际经济研究机构。但一些熟悉中国社会现状的华人网民依然认为存在“高估”。有网友称,中国今年GDP增速不应该是2%,“而是-2%”。

中共的经济数据以“富含水分”著称。早在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向松祚就曾透露,中共内部某机构测算当年GDP增速为1.67%或者负值。2019年,时任美国总统川普也曾表示,他估计中国经济增速已成负值。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