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代表将访新疆 美担心只是作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1日讯】下周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将访问中国。美国国务院表示,对于中共可能限制访问行程的情况,深表关注。

巴切莱特将于 5 月 23 日至 28 日访问中国,这将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从 2005 年来首次访问中国。行程里包括前往新疆

人权活动人士表示,新疆约有 100 万维吾尔穆斯林被大规模拘留,国际社会指控中共在新疆进行种族灭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周五(20日)表示,“我们对下周的访问深感担忧,”美国“不认为中共会给予必要的全面访问的权限,来对新疆人权环境进行未经操纵的评估。”

普赖斯还批评说,巴切莱特几个月来一直忽视美国和其它国家,呼吁她发布关于新疆局势的报告。

普赖斯说,“尽管她的办公室经常保证该报告将在短期内发布,但我们仍然无法获得。”

对于这次访问,包括人权观察在内的数十家机构都表达严重关切,担心中共可能将它扭曲为公关表演,并迫使巴切莱特继续推迟报告,或淡化结论。

此外,本月5日,欧洲议会议通过一项紧急决议案,严重关切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维吾尔人、藏人和基督徒等少数群体,摘取人体器官牟利的罪行。

决议案提到,欧洲议会欢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访问中国,并敦促联合国在这次访问中,继续调查中共器官贩卖的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