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沃尔玛、塔吉特、家得宝财报看美国消费现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9日讯】四大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塔吉特(Target)、家得宝(Home Depot)和劳氏公司(Lowe’s)本周公布了季度财务报告,对人们如何花钱提出了各自的看法。这些报告是在亚马逊4月底为零售业发出警告之后发布的,当时亚马逊收入增长是自2001年网络泡沫破灭以来最缓慢的一季,并预测前景黯淡。

据CNBC报导,Walmart表示一些对价格比较敏感的客户开始转向使用小品牌,而Home Depot则强调其客户群的弹性,其中相当大的比例是专业房屋建筑商和承包商。

分析师和投资者没有预料到Walmart和Target两家零售商在最近一个季度的利润会受到如此巨大的打击,因为供应链成本拖累了销售,导致电视和厨房用具等库存堆积如山。沃尔玛周二收盘下跌11.4%,是自1987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周三,Walmart在下午的交易中又下跌了6%,而Target也是其35年来最糟糕的一天。

不过,Home Depot 和 Lowe’s最近几周从购物者中看到了曙光。Home depot首席执行官泰德-德克尔(Ted Decker)周二在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没有看到最初预期的通货膨胀的敏感性,相反顾客很有韧性。无论如何,这两家家装连锁店的股票在周三下午的交易中还是下跌了5%以上。

零售商的评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人对经济波动的体验不同——由于他们实际收入的不同。公司和消费者正处于一个未知的过渡期,前几个月与病毒有关的封锁措施促使罐头、卫生纸和Peloton自行车的销量大增。多轮发放美元刺激推动了运动鞋和电子产品的销量。

钱总会有用尽之时,零售商就得面对新的常态,那就是处于40年来高位的通货膨胀,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仍然处于瘫痪状态的全球供应链。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如此之高,而且发展如此迅速,无论是食品还是普通商品,都非比寻常。

梅西百货(Macy’s)、柯尔百货公司(Kohl’s)、诺德斯特龙(Nordstrom) 和盖璞(Gap)尚未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这些依靠消费者进店来购买衣服或鞋帽的公司可能压力更大,Walmart暗示购物者开始缩减可自由支配的经额,更多的钱将用于购买食品和杂货。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计划度假和参加婚礼,零售商对行李箱、礼服和化妆品等物品的需求也在上升。为了保有有限的消费能力,民众会被迫做出取舍,转向TJ Maxx等商店寻找优惠商品。

以下是沃尔玛、塔吉特(Target)、 家得宝(Home Depot)和劳氏公司(Lowe’s)对消费者现状的看法。

沃尔玛

消费者的家庭收入和对未来的感受决定了其消费水平。近一个季度购物者显示出对预算的高度重视。购买的物品数量减少。多数顾客越过衣服和其它一般商品,因为汽油和食品杂货的价格上涨,从而换成了更便宜的品牌或更小的商品,包括半加仑牛奶和普通的午餐肉,而非是价格更高的品牌。一些人购买新的庭院用品,一些人急切地抢购新游戏机。

塔吉特(Target)

Target表示看到的是一个有弹性的消费群,疫情后有了新的优先选项,从购买电视转向购买行李,顾客仍然在购物,只是消费的方向不同。

这些变化表现在第一季的消费上。顾客为复活节和母亲节的庆祝活动购买了装饰和礼物。举办和参加更大的生日聚会,玩具销售量大增。在预订机票和计划旅行的同时,自行车和小型厨房用具等物品的销售量减少。

商店的流量和网站流量同比增长了近4%。然而,销售增长数字包括了通货膨胀的影响,而通货膨胀将货运成本到杂货本身等一切都变得更加昂贵。

家得宝(Home Depot)

这家家庭装饰品与建材零售商周二告诉投资者,还没有看到消费者行为的任何变化。其平均股价在本季度攀升了11.4%,主要是受到通货膨胀的推动。

交易并未减少。顾客正在从汽油动力转向更昂贵的电动割草机。可能是由于绝大多数客户都是房主,房屋资产价值在过去两年中飙升。90%以上的自己动手DIY的客户拥有自己的房子,几乎所有的承包商都为房东采购。随着利率和房价的上涨,考虑搬家的消费者转而选择留在现有的房子里,将其改造翻新。

劳氏公司(Lowe’s)

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Lowe’s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房价升值、房屋老化和持续的住房短缺是公司业务的主要动力。

从事自己动手DIY项目的消费者约占销售额的四分之三,这一比例高于竞争对手Home Depot。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没有看到销售额的下降。但客户正倾向于更换成电池供电的园艺工具和割草机,以及更省油的洗衣机。

要问美国消费者对天价通胀的承受能力如何?答案完全取决于你的询问对象。

(记者邹德熙编译/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