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科学园区惊传爆炸巨响 目击者:火势猛烈

竹科惊传火警造成压降 台电:维持双回路供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9日讯】新竹科学园区亚东气体”旁变电站今天(19日)上午10时许传出爆炸,火势猛烈,滚滚浓烟疑似从储气槽窜出。爆炸引发竹科园区出现不到1秒停电,目前新竹市消防局已经赶到现场抢救。

新竹市消防局于10时20分左右获报,已经出动4个分队前往支援抢救,初判是电器室起火,但原因不明,首先需要控制火势。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目击者表示,爆炸现场是位于竹科力行五与力行路上的“亚东气体”公司,黑烟疑似是因储气槽爆炸导致。

另一名目击者说,看见阵阵浓烟不断从疑似储气槽的位置冒出,目前消防人员正在抢救中。

火势引发园区大规模跳电。《联合报》报导,有工程师指出瞬间跳电导致许多机台停机出现警告。

针对竹科园区因用户设备故障发生电压骤降,台电新竹区营业处表示,是某161kV特高压用户厂内设备故障跳脱,引起邻近电网电压扰动,发生电压骤降,出现停电,时间不到1秒,目前新持续维持双回路供电,没有停电、供电正常。

竹科管理局副局长陈淑珠表示,亚东气体火灾意外,连带影响竹科发生C级压降,台电人员也紧急处理。据台电压降等级分类,C级压降是压降持续时间落于0.05秒到1.0秒之间的压降事件。

目前火警原因、是否有伤亡尚待厘清。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