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大多数美国CEO认为前景暗淡 恐现经济衰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9日讯】根据5月18日公布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对美国CEO情绪的调查,主要公司的高管们现在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经济衰退

大约57%的受访者预计通货膨胀率将在“未来几年内”回落,但同时指出,由于利率上升,经济将遭遇“温和的衰退”,并将持续“非常短”的时间。

然而,调查结果显示,高管们的态度更加悲观,“CEO信心指数”从2022年第一季度的57%下降到第二季度的42%。

“CEO的信心在第二季度进一步减弱,因为高管们要应对价格上涨,以及供应链短缺带来的挑战,而乌克兰战争和中共再次启动的COVID限制,加剧了这些挑战。”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达纳·彼得森(Dana Peterso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他指的是中共最近几周进行的猖獗、严厉的封锁和禁运。

彼得森补充说:“对未来状况的预期也很暗淡,60%的高管预计经济将在未来6个月内恶化——与上一季度持这一观点的23%相比明显上升。”

同时,为了应对劳动力短缺,大约70%的首席执行官说,他们正在“全面”提高工资以留住工人。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罗杰·弗格森(Roger Ferguson)说:“除此之外,公司正在努力应对更高的投入成本,54%的CEO表示他们正在将这些成本转嫁给他们的客户。这可能导致进入夏季后消费的冷却。”

弗格森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18日的调查结果表明,美国人应该为经济的“放缓”做好准备,并补充说:“工资在增加,但没有跟上通货膨胀,因此无法转嫁所有支出,这正造成一种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动态。”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1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央行致力于提高利率,直到通胀率回落。2022年4月的年通胀率为8.3%,处于40年的高位,尽管它略低于2022年3月时的8.5%。

“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直到我们觉得金融状况得到了足够的改善,也就是我们看到通胀率在下降”,鲍威尔对《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说,“我们会走到那一步,对此不会有任何犹豫。”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调查结果,是在现任和前任首席执行官们开始越来越多地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发出警告时得出的。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沙夫(Charles Scharf)17日向《华尔街日报》承认,“很难避免某种衰退”,尽管他认为衰退会是温和的。

原文:Majority of US CEOs See ‘Bleak’ Outlook, Expect a Recession Ahead: Survey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