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王藏夫妇被捕两年 家人境况堪忧

大陆著名异议诗人王藏、王利芹夫妇,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抓捕,将满两年。四个幼小的孩子一直由王藏的老母亲抚养。日前,王藏母亲透露,上中学的大孙子成绩下降、自伤自残,而她自己身体不好,难以承担独自带四个孙子的重担。

大陆女律师武汉办案 被留置火车站

大陆女律师王胜生5月17号从郑州东站乘车去武汉办案,但在武汉火车站下车后无法出站,防疫人员给出的理由是郑州东站是中高风险地区,要拉她去强制隔离。18号早晨,王胜生律师在网上发文抗议,说自己被滞留在武汉火车站已经8个小时,要求返程也被拒。

卢廷阁申请公开疫情防控法律依据

上海、北京严厉防疫,导致民不聊生。河北律师卢廷阁,质疑当局的措施违反法律。5月17号,分别向北京市政府和上海市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公开疫情防控的科学事实和法律依据

上海老太转发反动态清零文章 遭警察上门恐吓

上海老太太转发了质疑“动态清零”的文章,遭警察上门恐吓。老太太说,她不相信政府能“动态清零”,相信所发内容是事实。并说:“你们把我抓走好了,我早做好坐监狱准备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