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烧者升至150万 韩情报机构:实际更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7日讯】朝鲜疫情继续狂飙突进,官方通报的发热病例已接近150万例。韩国情报部门认为,朝鲜实际疫情远超官方通报的数据。金正恩被发现出行时佩戴了双重口罩。韩国医学专家分析称,朝鲜的累积死亡人数至少会达到10万例。

朝鲜权威官媒朝中社5月17日报导称,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通报,从15日下午6时至16日下午6时境内新增26.951万例发热病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至此,从4月底至本月16日,朝鲜官方对外通报的发热病例累计已达148.306万例,而累计死亡病例为56例。

但据韩联社的报导,韩国情报部门认为朝鲜的实际疫情更加严重。该部门推测,朝鲜实际累计的新冠死亡病例约达其公开数据的5至6倍。报导称,考虑到朝鲜检测设备不足,“预计其实际确诊和死亡人数远超官方公布数据”。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 5月17日则报导说,由于朝鲜的疫情扩散严重,朝鲜最高领导金正恩在外出“视察”时被拍到佩戴了两张口罩。

报导中展示了朝中社16日发布的一张金正恩15日前往平壤大同江地区药店视察药品供应情况时的照片。将金正恩耳朵部位局部放大后可看到,明显有两根重叠的口罩绳,显示在其蓝色口罩的下面,还佩戴了另一张口罩,至于是何种类则无从得知。至于金正恩的随行人员和平壤市区药剂师,则明显都只佩戴了一张口罩。

(《朝鲜日报》报导截图)

《朝鲜日报》的报导引述韩国翰林大学江南圣心医院感染内科教授李在甲的话说,朝鲜的确诊患者规模可能很快就会达到几百万人。

该报导还援引未具名的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朝鲜官方通报的死亡人数很低,但这只是疫情扩散初期的“错觉效应”,当数百万发热患者蜂拥而至时,朝鲜的医疗系统能不能正常运转“还是未知数”。

嘉泉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教室教授郑在勋(音)则分析说,促使韩国奥密克戎的重症率下降的原因包括4项,即“疫苗接种、通过感染获得免疫力、治疗剂、重症患者治疗技术的提高”。但这4项中,朝鲜1项都没有,“就算死亡率再低,也会有2~3%,因为(朝鲜)不具备医疗体系,所以最高可能会上升到10%,至少会出现10万名以上的死亡者” 。

此前,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5日曾发表题为《新冠肺炎患者居家护理方法》的报导,教导朝鲜人居家自我“治疗”,其中包括“每次用热水泡3~4克金银花或4~5克柳叶,每天3次”,以及“每天用热水冲泡2~3次牛黄清心丸”服用。

对此,《朝鲜日报》分析说,金银花晒干的花蕾对退烧有一定效果,而止痛退烧药阿司匹林的核心成分“水杨酸”可以从柳树中提取,但在服用时会出现呕吐等副作用,而且直接把柳叶泡开服用,“不会有任何有意义的效果”,新冠肺炎与清心丸也没有任何关系。报导表示,朝鲜官媒的说法表明,该国并不具备治疗被COVID-19患者的医疗力量,而且药品严重短缺,“保健医疗恶劣到没有阿司匹林的程度”。

韩联社的相关报导则披露,实际上朝鲜当局从4月底就已经开始在中国东北地区大量订购对抗新冠疫情的药物及器材,包括退烧药、氧气面罩和体温表,显示在平壤当局在5月12日首次对外宣布发现确诊病例前,疫情已经在朝鲜境内扩散。

世界卫生组织稍早前曾经表示,朝鲜是仅有的两个尚未开始疫苗接种的国家之一。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一旦疫情大规模扩散,朝鲜整个医疗系统可能面临崩溃。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