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委会禁网购却享用瑞士卷 传拍视频者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7日讯】上海一居委会严禁居民网购,只给发方便面,却被抓拍到在办公室享用疑似团购来的“瑞士卷”。居民们要求解散居委会,结果网传拍视频居民被拘留

网传视频(链接)显示,有男子拍摄一间办公室内,几名女子在办公桌前享用“瑞士卷”。后续镜头显示,愤怒的居民们把一大堆方便面纸箱扔进树丛,旁边有防疫人员和公安戒备。还有镜头显示,居民高呼“解散居委会”、“下台”、“滚蛋”等等。

爆料网友表示,这是上海某社区,居委会5月8日起就禁止居民快递、外卖、团购。5月14日该社区发放物资只有方便面。但同一天居民拍到居委工作人员吃“瑞士卷”,质疑居委会自己团购而来。

根据党媒的报导,事发徐泾镇玉兰清苑一期社区,该社区只是“防范区”,却被禁止网购,居民们的愤怒被“瑞士卷”引爆。

党媒引述徐经镇官方说法“辟谣”称,“瑞士卷”并非网购而来,只是同事间互相慰问馈赠云云。

但微博网友并不买账,纷纷留言质问:“居民都在吃泡面,静默外来物资都拒收,瑞士卷怎么出现?”“物资只发了泡面,小孩奶粉都没了,居委会却可以买山姆瑞士卷等,所以这是爱比较吗?”“辟谣错了,应该说瑞士卷过期10天了是静默前进来的。居委会物资缺乏,没办法才吃。”

根据官方说法,居委会人员不存在任何过错。而网传消息称,拍摄“瑞士卷”的男子被公安问话并拘留5天。网友称,这再次验证当局“不解决问题,只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