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封城日记:上海富人区 饿猫整夜哭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7日讯】国际律师、Pathway Compliance公司首席执行官纳尔逊(Jared T Nelson) 因为工作原因常驻上海,目前却被“清零”政策封锁在家,他经常从推特发出类似“封城日记”的推文,来记录这一段荒唐岁月(推文请看这里)。

在他5月16日写下的推文中,他谈到上海富人区的宠物们(狗和猫)因为无人照顾,饥肠辘辘,每天夜里发出凄厉的惨叫。

下面是他5月16日的推文:

“这是上海进行新冠疫情封锁的第56天。”

“晚上天气好的时候,我坐在阳台上的摇椅上,放松身心。这(摇椅)是我们最大的孩子出生时,姨妈给的礼物。”

“今晚是满月,非常安静,你可以听到十几层楼下的‘大白们’的脚步声和‘刷刷’的动作声。”

“我们没有官方数字,但根据过去几周估计,我们社区公寓中有大约70~80人被检测出阳性,并被带去了中央隔离区。”

作为外国精英白领,纳尔逊和家人住在一个上海富人区,他写道,“这是一个相对富裕的地区,和其它富裕地区一样,很多上海(富)人都有一个关键的身份象征——拥有一只甚至几只宠物狗。”

“一些被送往隔离区的人,将宠物狗托付给邻居,但有人担心宠物会传播病毒,因此将狗释放到社区——可能是担心狗的安全。”

“我们社区里一直有很多‘无主’的猫,一些有小孩的家庭或年长的家庭喂养它们。”

“通常,他们会在下午晚些时候或晚上购买大量干猫粮,喂给成群的猫。”

“但最近猫粮越来越难买到,因为在封锁期间,(当局)先提供人的食物和其它基本生存必需品。”

“同时,我们被禁止从前门走到公共区域,那里有很多猫。”

由于无人喂养,他写道,“后果很可怕。”

他说:“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听到饥饿的猫在哭嚎和打架。”

“更糟糕的是,我们听到饥饿的狗——这是我刚才听到的——在扑向猫。”

“当我坐在摇椅上,试图忘记这一天时,狗猫的嚎叫音打破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沉默。”

“寂静突然被打断,让我非常吃惊。”

“上海的这个地方从来都是喧闹的,任何时候都有自行车、汽车、飞机、人、生活,一切都在发生,任何时候,从不沉默。”

“但现在,一切都安静了”

“只有饥饿的猫和狗发出恐惧之声。”

除了纳尔逊提到的宠物挨饿的情况,上个月上海多次传出宠物被大白打死的事件。4月7日,“上海一柯基被打死 主人发声”话题登上百度、新浪微博热搜。从当时的视频看,空荡荡的大街上,一只小柯基被穿着隔离服的防疫人员活活拍死在街头。有知情人说,从主人被带上车到狗狗被打死,前后不过5分钟。

4月6日晚7时许,这个柯基犬的主人在小区业主群里回应:“家里没有狗粮了,抱出来是让居委照顾的,结果居委不管”,“我们想放外面做条流浪狗也行,不会饿死,有条命也好,没想到我们走了他们就给打死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