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马斯克见印尼总统 特斯拉拟投资全球最大镍矿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马斯克印尼总统 特斯拉拟投资全球最大镍矿

印尼政府声明表示,印尼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日前在美国德州会见了特斯拉CEO马斯克,外媒指出,双方就印尼镍矿的潜在投资和电动汽车电池供应进行工作层面的讨论。马斯克获邀11月造访这个镍矿大国。

中国手机Q2出货将持续下滑

根据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师林俊吉调查统计,2022年第一季中国智慧型手机市场在需求不振下,出货跌破7,000万支,年减幅达26.5%;展望第二季,预估出货量持续下滑,年减近两成,创2020年第二季以来新低。

美日峰会23日启 拟加强合作研发生产半导体

美国总统拜登预定22至24日访问日本,美日两国政府正磋商当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23日举行高峰会时,将针对美日加强合作研发及生产半导体一事达成协议。

5G渗透率 台湾在全球排名坐四望三

截至2022年第一季,台湾5G渗透率达25.06%,随着电信业者将展开整并,同时持续冲刺5G用户,平面媒体引述业界预估,今年全台5G用户可望超过750万、挑战800万,渗透率达30%,在全球排名有机会坐四望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