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瑞典申请加入北约 德国支持快速批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6日讯】在俄乌战争的背景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30个成员国的外交部长本周末在柏林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目前,北欧的芬兰瑞典决定加入北约德国和英国等国家明确表态支持。

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贝尔博克(Anna Baerbock)周日(5月15日)强调,需要迅速批准芬兰瑞典的成员资格申请,而通常这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

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贝尔博克(Anna Baerbock):“这真是一个悲惨时期的历史性时刻;因为我们可能会做出决定,这在2月24日之前没有想过。因此,德国已一切准备好快速批准程序”

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也表示英国坚定支持芬兰和瑞典,同时确保乌克兰享有北约标准防御,强调北约应该聚焦全球安全。

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今天同样重要的是,我们关注全球北约组织,因为除了保护欧洲-大西洋安全,我们还需要注意印太安全,谢谢。”

丹麦外交部长科福德(JEPPE KOFOD)在谈到北约战略新概念时,称俄罗斯现在是一个侵略者,而中共的威胁正在崛起。

丹麦外交部长杰普.科福德(JEPPE KOFOD):“今天当我们要讨论北约新战略概念时,与上一次2010年相比,那时俄罗斯是合作伙伴,而中国(中共)在概念中甚至没有被提及。现在我们将看到,俄罗斯是一个侵略者,而中国(中共)是世界上一个正在崛起的国家。”

土耳其对芬兰和瑞典要加入北约表示反对,称这两个国家曾支持被国际上多国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这一问题需先得到解决。

美国方面表示正在“努力协调土耳其的立场”。

新唐人记者徐哲、林茗涤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