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瑞典申請加入北約 德國支持快速批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在俄烏戰爭的背景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30個成員國的外交部長本週末在柏林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目前,北歐的芬蘭瑞典決定加入北約德國和英國等國家明確表態支持。

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貝爾博克(Anna Baerbock)週日(5月15日)強調,需要迅速批准芬蘭瑞典的成員資格申請,而通常這需要長達一年的時間。

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貝爾博克(Anna Baerbock):「這真是一個悲慘時期的歷史性時刻;因為我們可能會做出決定,這在2月24日之前沒有想過。因此,德國已一切準備好快速批准程序」

英國外交大臣利茲.特拉斯(Liz Truss)也表示英國堅定支持芬蘭和瑞典,同時確保烏克蘭享有北約標準防禦,強調北約應該聚焦全球安全。

英國外交大臣利茲.特拉斯(Liz Truss):「今天同樣重要的是,我們關注全球北約組織,因為除了保護歐洲-大西洋安全,我們還需要注意印太安全,謝謝。」

丹麥外交部長科福德(JEPPE KOFOD)在談到北約戰略新概念時,稱俄羅斯現在是一個侵略者,而中共的威脅正在崛起。

丹麥外交部長傑普.科福德(JEPPE KOFOD):「今天當我們要討論北約新戰略概念時,與上一次2010年相比,那時俄羅斯是合作夥伴,而中國(中共)在概念中甚至沒有被提及。現在我們將看到,俄羅斯是一個侵略者,而中國(中共)是世界上一個正在崛起的國家。」

土耳其對芬蘭和瑞典要加入北約表示反對,稱這兩個國家曾支持被國際上多國列爲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這一問題需先得到解決。

美國方面表示正在「努力協調土耳其的立場」。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