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西方军援到位 乌军反攻 俄军遭重大挫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5日讯】俄乌战场的形势开始扭转,随着西方军援陆续到位,乌克兰的反攻已经展开,在俄军搭浮桥,想渡过北顿涅茨河时,摧毁大量俄军坦克和战车,重创俄军。西方对乌克兰的援助仍在加码,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到访基辅,表达支持,另外,七国集团表示,将继续升级对俄罗斯的制裁。

14日,七大工业国集团(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为期三天的外长会议,在德国结束,会后的声明中,G7国承诺,将对俄国的“经济制裁”扩大到“俄国特别依赖的产业”,同时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协助他们击退俄军

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乌克兰人表现出了惊人的勇气和毅力来阻止俄罗斯的屠杀,为了让乌克兰人能在这场不平等的战斗中有机会,我们将继续提供帮助,包括提供武器、物资援助、经济援助,最重要的是,确保乌克兰继续运转。”

G7国外交部长还表示,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通过其在乌克兰的战争,以武力强加的边界。

另外G7国也敦促中共,“不要破坏”制裁俄罗斯的进程。

目前,美国援助乌克兰的90门155口径“M777榴弹炮”,几乎已全数到达。

乌军发布影片称,M777榴弹炮第一炮便立下战功,命中了两款俄军“相思树”(Akatsyia)自走榴炮车。

影片中可见,命中的炮弹引爆了俄军榴炮车上的弹药,形成了更大的爆炸,火势熊熊,浓烟冲天。

美国援乌的这款“大杀器”,是威力更猛的升级版“M777A2”。M777A2具备光学瞄具、携带式电源、全球定位系统、惯性导航系统等,最高射程可达40公里。

俄军的坦克也难逃乌克兰的伏击。中共官媒的记者日前在前往马里乌波尔的途中,拍到一辆俄军T-72B3坦克被炸上了天。画面中,俄军坦克的炮塔冲上天空70多米,坦克主体变成巨大的火球。记者说,如果再晚3分钟,他们的车就会处于爆炸区。

在东部顿巴斯地区,俄军遭到惨痛的挫败。俄军试图跨越卢甘斯克地区的北顿涅茨河,搭设浮桥。然而浮桥和许多俄军坦克都被轰炸为炮灰。乌方称,激烈的战斗中摧毁了俄军的快艇和直升机,俄军整整一个营队的数十辆装甲车被烧毁,3天内一共经历“3次血腥河战”。

数周以来,顿涅茨河阻碍了俄军的军事推进,俄军搭建的多座浮桥也一再被炸毁。

战场上遭遇节节失利,有传闻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军队进行了大清洗。

乌克兰总统高级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称,俄军总参谋长格拉希莫夫(Valery Gerasimov)已被内部停职。

在本周的俄国纪念二战胜利的红场阅兵中,格拉希莫夫没有像往年一样出席。

此外,阿列斯托维奇还称,另有一些俄军的高级将领被撤职或逮捕。

美国国防部表示,奥斯汀(Lloyd Austin)13日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通话,美方要求俄罗斯在乌克兰停火,不过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这次谈话未具体解决任何严重议题。

14日,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率团访问基辅,会晤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

随后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次访问“是美国国会两党和美国人民,支持乌克兰的强烈信号。”

早在两周前,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也曾率团访问基辅。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