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 中纪委一天宣布7名厅官被查或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4日讯】中共中纪委官网宣布,5月13日当天,连续有7名厅级官员被处理,其中4人接受调查,3人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茅台集团原董事长高卫东落马

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局长、茅台集团原董事长高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5月13日被宣布正接受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高卫东在贵阳市任职多年,曾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副市长等职。2017年转任贵州省交通厅副厅长,2020年3月任茅台集团董事长,去年8月离开茅台集团,出任省煤田地质局局长,至此番落马。

山西运城市原市长王安庞被查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原主任王安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5月13日被宣布接受调查。

王安庞1958年5月生,山西人,历任太原市尖草坪区委书记,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朔州市委书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

值得注意的是,王安庞曾主政过两个地级市,而且在去年6月份已退休。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原副局长邸瑞峰被查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原副局长、二级巡视员邸瑞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5月13日被宣布接受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邸瑞峰1964年12月出生,辽宁沈阳人,长期在沈阳市任职,曾任沈阳市政府办公厅农经处处长,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21年12月至今,任沈阳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

驻马店确山县委原书记栗明伦主动投案

河南省驻马店确山县委原书记、市人大原副主任栗明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5月13日被宣布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1961年出生的栗明伦曾长期在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工作,后来担任副部长,几年后调至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职务,2016年调至驻马店市人大担任副主任,兼任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2022年3月退休。

栗明伦刚退休两个月,就主动投案。

玉树州人大原副主任任宝元被双开

5月13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大原副主任任宝元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官方指任宝元“完全丧失理想信念,严重背离初心使命,信仰宗教,不守纪法底线,伪造证据、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大搞权钱交易”等等。

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原行长张凤槐被立案

5月13日,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原行长张凤槐被“立案审查调查”。张凤槐被指“与他人深度串供,挖空心思转移隐匿非法财产,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烧香拜佛进行迷信活动,生活作风腐化,家风不正”等等。

常德市委原书记杨懿文被“双开”

常德市委原书记杨懿文“因严重违纪违法”,5月13日被宣布“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官方指杨懿文“不信马列信鬼神”、“道德败坏、生活奢靡,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大搞权色交易”等等。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