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不人道隔离政策 引发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疫情。上海极端防疫措施下,不人道的隔离政策,引发民众抱怨。封城一个多月以来,不断有居民上网反映阴阳混居、缺乏生活物资等问题。

上海居民任女士投诉,她的先生10号到医院看病,做核酸说是异常,复查CP值是36,被认定为阳性,但目前小于等于35才是阳性,让他跟阳性患者关在一起,隔天被转移到专门收治阳性患者的临港六院,也是跟阳性患者住一个房间,向相关部门反映都没人管。

上海市民任女士:“今天的核酸检测报告已经出来是阴性了,他的健康码昨天也已经转成绿码了,他现在跟阳性关在了一起,跟医生说,也没有去处理,现在因为很害怕嘛,带了两个N95的口罩,不单独隔离的话,他很快真的被传染到的。”

上海居民吴先生是便利店员工,才复工两天就被就地隔离在店里,睡觉没有铺盖,向当地居委求助没人管。

上海市民吴先生的朋友:“他被隔离在上海张扬路便利店里面,还有他的店长,他去店里两天了吧,去店里面上班,没有床,他就睡在纸板上,他没有被子,也不能回家,拿不了东西。”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建方舱的中建二局农民工多次发帖求助说,上个月建设中出现了阳性,建设没结束,不让他们隔离,在他们强烈要求下,两台大客车才将他们送去南京隔离,南京却不让进,他们返回上海时,三成人已是阳性。

中建二局上海方舱负责人许先生:“结束隔离的条件不是我们说的算,是政府说了算,政府让你从隔离点出去,你才能出去,疾控中心去决定这个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