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谈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赞中国工人勤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本周,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在一次受访中表示,向中国工人致敬。称赞他们的才华和勤劳,并给许多新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提出了建议。

周二(5月10日),马斯克在《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主办的“汽车的未来”(Future of the Car)系列活动中接受采访时表示,许多新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试图复制其公司的成功,

“这是非常困难的。”马斯克说。

“很多次特斯拉几乎破产,我都数不清了”,马斯克说,“创办一家汽车公司是巨大的痛苦。这不是易挣之钱。”他认为,今天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初创公司在早期就采取了过大的举措。

“我看到这些新的汽车公司,他们在深水区跳进去,并试图创造大批量的汽车,而他们以前从未制造过汽车”,马斯克说,“这就像没有练习过运动项目的运动员去参加奥运会,你不可能赢。这很疯狂。”

马斯克建议初创企业应该从小做起,在规模小的时候犯错,并确保有大量的预留资金,不断地积累。他补充说,与拥有现有专业知识、经销商网络和客户优势的老牌汽车制造商竞争都是 “极其困难的”。

马斯克9日曾表示,最令他印象深刻的电动车新玩家,根本不是什么初创公司,而是地球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大众汽车。

同时,马斯克在采访中盛赞中国工人的勤劳与智慧。他表示,由于中国的优秀劳动力,预计中国将产生“一些非常强大的公司”。

“在中国,有很多才华横溢、勤奋工作的人坚守制造业”,马斯克说,“他们不只是熬夜。他们还在凌晨3点工作。而在美国,人们根本就是在努力避免上班。”

在2018年解决Model 3产能时,马斯克当时形容那是“通向地狱之路”。在那期间,马斯克本人曾睡在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地板上。

马斯克2018年告诉彭博社:“我希望我比公司的其他人承受的更多。每当他们感到痛苦时,我希望我比他们更痛苦。”

马斯克还称赞了他团队中的软件工程师和技术专家,说他的公司因关注于人工智能和航天技术等挑战,帮助他吸引了很多顶尖人才。

马斯克表示,最优秀的人才更感兴趣的是推动创新,而不是为了做一些无聊的事情而获得高薪。“这不是金钱的问题”,他补充道,“这些项目真的很有趣。”

由于上海封锁,特斯拉的工厂受到影响,上个月,在停工三周后恢复生产,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工人被要求在工厂睡觉。据彭博社报导,一份备忘录显示,特斯拉将为每位工人提供睡袋和充气床垫。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