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談電動汽車初創公司 讚中國工人勤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本週,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在一次受訪中表示,向中國工人致敬。稱讚他們的才華和勤勞,並給許多新的電動汽車初創公司提出了建議。

週二(5月10日),馬斯克在《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主辦的「汽車的未來」(Future of the Car)系列活動中接受採訪時表示,許多新的電動汽車初創公司試圖複製其公司的成功,

「這是非常困難的。」馬斯克說。

「很多次特斯拉幾乎破產,我都數不清了」,馬斯克說,「創辦一家汽車公司是巨大的痛苦。這不是易掙之錢。」他認為,今天越來越多的電動車初創公司在早期就採取了過大的舉措。

「我看到這些新的汽車公司,他們在深水區跳進去,並試圖創造大批量的汽車,而他們以前從未製造過汽車」,馬斯克說,「這就像沒有練習過運動項目的運動員去參加奧運會,你不可能贏。這很瘋狂。」

馬斯克建議初創企業應該從小做起,在規模小的時候犯錯,並確保有大量的預留資金,不斷地積累。他補充說,與擁有現有專業知識、經銷商網絡和客戶優勢的老牌汽車製造商競爭都是 「極其困難的」。

馬斯克9日曾表示,最令他印象深刻的電動車新玩家,根本不是什麼初創公司,而是地球上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之一——大眾汽車。

同時,馬斯克在採訪中盛讚中國工人的勤勞與智慧。他表示,由於中國的優秀勞動力,預計中國將產生「一些非常強大的公司」。

「在中國,有很多才華橫溢、勤奮工作的人堅守製造業」,馬斯克說,「他們不只是熬夜。他們還在凌晨3點工作。而在美國,人們根本就是在努力避免上班。」

在2018年解決Model 3產能時,馬斯克當時形容那是「通向地獄之路」。在那期間,馬斯克本人曾睡在特斯拉位於加州弗里蒙特工廠的地板上。

馬斯克2018年告訴彭博社:「我希望我比公司的其他人承受的更多。每當他們感到痛苦時,我希望我比他們更痛苦。」

馬斯克還稱讚了他團隊中的軟件工程師和技術專家,說他的公司因關注於人工智能和航天技術等挑戰,幫助他吸引了很多頂尖人才。

馬斯克表示,最優秀的人才更感興趣的是推動創新,而不是為了做一些無聊的事情而獲得高薪。「這不是金錢的問題」,他補充道,「這些項目真的很有趣。」

由於上海封鎖,特斯拉的工廠受到影響,上個月,在停工三週後恢復生產,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的工人被要求在工廠睡覺。據彭博社報導,一份備忘錄顯示,特斯拉將為每位工人提供睡袋和充氣床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