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全美2020年谋杀案激增至25年来最高水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5月10日发布的最新分析,2020年被枪杀的比率猛增到2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CDC的分析数据显示,该比率在2020年飙升了35%,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高值,达到每10万人中约6.1人被枪杀。这一数字在短短一年内增加了4.6人,而被枪杀的总人数则增加了近5,000人。

“这一增长是前所未有的。”CDC的代理首席副主任、该机构的国家伤害预防和控制中心负责人德布拉·霍里(Debra Houry)在电话中告诉媒体。

该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CDC和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数据,发现所有年龄组的谋杀案都在增加,其中10至44岁年龄段人群被枪杀的数量明显增加,其中黑人男性增幅最大。

分析数据的研究人员之一托马斯·西蒙(Thomas Simon)告诉记者:“从这个角度来看,10至24岁的年轻黑人男子和男孩的比率,是2020年同年龄组白人男性比率的21倍以上。”

同时,通过枪支自杀的人数在一年内几乎没有增加,也没有超过2018年的纪录水平。

发表在CDC准期刊上的分析报告,没有研究为什么谋杀案的数量会激增,而自杀案却没有增幅。

该研究的内容之一,是研究县级(county-level)谋杀案的数量,并得出结论,在最贫困的县,杀人和自杀的数量都更高。

研究人员说:“导致比率上升和不平等现象扩大的原因尚不清楚,而且可能很复杂。”他们推测,这些原因包括COVID-19大流行期间关键服务的中断,以及削减警察部门资金的抗议。

纽约州立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CUNY)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学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的助理教授克里斯托弗·赫尔曼(Christopher Herrmann)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告诉英文大纪元,谋杀案与疫情大流行期间带来的许多困境有关,包括压力激增、失业率上升和情绪困扰。

纽黑文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ven)高级警务中心主任丽莎·达迪奥(Lisa Dadio)补充说:“学校关闭了,人们失业了,执法工作减少了,由于机构内部的弊病,人员配置被削弱,警官不再积极主动地参与社区警务,没有预备计划······我认为所有这些因素的结合,造成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枪杀案)飙升。”

CDC此前发现,美国人的预期寿命在2020年下降了近两年,达到77岁,而主要的死亡原因都是由COVID-19引起的。

与此同时,联邦调查局(FBI)此前表示,2020年的凶杀案数量比2019年上升近30%。

原文:Murders Skyrocketed to Highest Level in More Than 25 Years: CDC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