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全美2020年謀殺案激增至25年來最高水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5月10日發布的最新分析,2020年被槍殺的比率猛增到25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CDC的分析數據顯示,該比率在2020年飆升了35%,是自1994年以來的最高值,達到每10萬人中約6.1人被槍殺。這一數字在短短一年內增加了4.6人,而被槍殺的總人數則增加了近5,000人。

「這一增長是前所未有的。」CDC的代理首席副主任、該機構的國家傷害預防和控制中心負責人德布拉·霍里(Debra Houry)在電話中告訴媒體。

該機構的研究人員分析了CDC和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數據,發現所有年齡組的謀殺案都在增加,其中10至44歲年齡段人群被槍殺的數量明顯增加,其中黑人男性增幅最大。

分析數據的研究人員之一托馬斯·西蒙(Thomas Simon)告訴記者:「從這個角度來看,10至24歲的年輕黑人男子和男孩的比率,是2020年同年齡組白人男性比率的21倍以上。」

同時,通過槍支自殺的人數在一年內幾乎沒有增加,也沒有超過2018年的紀錄水平。

發表在CDC準期刊上的分析報告,沒有研究為什麽謀殺案的數量會激增,而自殺案卻沒有增幅。

該研究的內容之一,是研究縣級(county-level)謀殺案的數量,並得出結論,在最貧困的縣,殺人和自殺的數量都更高。

研究人員說:「導致比率上升和不平等現象擴大的原因尚不清楚,而且可能很複雜。」他們推測,這些原因包括COVID-19大流行期間關鍵服務的中斷,以及削減警察部門資金的抗議。

紐約州立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CUNY)約翰·傑伊刑事司法學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的助理教授克里斯托弗·赫爾曼(Christopher Herrmann)在之前的一次採訪中告訴英文大紀元,謀殺案與疫情大流行期間帶來的許多困境有關,包括壓力激增、失業率上升和情緒困擾。

紐黑文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ven)高級警務中心主任麗莎·達迪奧(Lisa Dadio)補充說:「學校關閉了,人們失業了,執法工作減少了,由於機構內部的弊病,人員配置被削弱,警官不再積極主動地參與社區警務,沒有預備計劃······我認為所有這些因素的結合,造成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槍殺案)飆升。」

CDC此前發現,美國人的預期壽命在2020年下降了近兩年,達到77歲,而主要的死亡原因都是由COVID-19引起的。

與此同時,聯邦調查局(FBI)此前表示,2020年的凶殺案數量比2019年上升近30%。

原文:Murders Skyrocketed to Highest Level in More Than 25 Years: CDC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