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月份汽车产销量近腰斩 特斯拉出口几乎清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中共“清零”运动重挫经济。中国4月份汽车产量和销量都大跌近50%。特斯拉中国的销量更暴跌97.7%,近乎清零。

上海市3月下旬开始的大规模封控,严重影响汽车产业链。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大陆4月份汽车产销分别为120.5万辆和118.1万辆,比3月分别下跌46.2%和47.1%,比去年同期分别重跌46.1%和47.6%。

上海封城两度停工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也因物流受阻陷入交付困境,4月份销量比3月暴跌97.7%。

据上海党媒报导,特斯拉上海厂4月生产10,757辆,但销量仅为1,512辆,一般特斯拉每季度第一个月的业务都以出口为主,上海封城直接导致特斯拉中国出口挂零。

报导指出,不只特斯拉,依赖上海及长江三角洲地区零部件供应商的汽车厂商都陷入困境,蔚来和理想4月份销量都跌破万辆,遭到腰斩。

据路透社报导,特斯拉上海工厂因封城停摆了22天,4月19日才部分复工,但3周后又再度停产,原因是其零部件供应商因为疫情停工。

另外,上汽通用以及上汽大众因上海封城影响,4月份销量也继续下滑,跌幅均超过50%,失守原来全国销量第二和第三的排名。

原来销量常年排名第一的一汽大众,也因为吉林省封城跌至第二名。一汽大众工厂被迫停工停产十多天,4月销量近乎腰斩。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