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再收紧 地铁史上首次全网停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官方通报,上海染疫人数降至近两个月来低点,不过在5月10号下午1点起,上海地铁6号线和16号线突然全线停运,这是上海20条地铁线首次全网停运。

5月10日中午12点,上海地铁官方微博突然发布重要信息公告说,“接上级通知”,下午1点起,“至另有通知时止”,上海地铁6号线和16号线全线停止运营。这是上海地铁建成以来首次全网停运。

上海市民黄女士:“5月5号以前讲,5月8号公共交通、地铁都要运行的,昨天反而把原来运行的6号线、16号线都停掉了,这几天反正上海市分区的都是静默。小区里面也不能送快递,什么都全部停掉。”

上海地铁共有20条线,4月2号开始缩线运营,为了方便医务人员及其他防疫工作者的市内交通,只保留6号线和16号线,进入5月份,每日客流量总共不到1500人。

上海市民朱先生:“没有地铁,上班的、工作的有影响,上班的都是公务员、医院、还有那种大白(防疫人员)啊,他们有特别的通行证,他们如果有车的,他们也可以开的。很多人都不上班了,现在都封控在小区里面,现在防疫法已经代替了法律,没有办法的。”

上海市民批评,政府为达到疫情清零的任务,不顾民生。

上海市民黄女士:“5号以前有几个郊区的县区解封了,每家每户也都发了出门证,能到商店或者超市去买东西了,现在又收得很紧了。小区只要发现一个阳的,整栋楼全部拉去。街道发的很少,不够吃,团购的价钱很贵,反正是很艰苦的。”

日前,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强调要打赢所谓“大上海保卫战”,军令状下,防控层层升级。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也曾放话,“即使粉身碎骨,也一定要完成任务”。上海市民认为,这是大上海官帽保卫战,让老百姓粉身碎骨,也要保住他们的乌纱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