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总干事罕见“反习”:中共清零政策无法持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当局一直采取习近平的“清零”政策,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近日在记者会上罕见表示,中共的清零政策是不可持续的。

综合媒体报导,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5月11日的记者会上透露,世卫已与中国专家讨论,并表达清零政策不是长久之计。

谭德塞指,随着对病毒认识加深,现在有更好的抗疫工具,显示改变防疫策略的时机到了。

世卫病毒专家范克尔科夫(Maria Van Kerkhove)谈到近日全球疫情发展,她表示“根本不可能阻止病毒传播”,目前只能尽力减少病毒的传播。

而世卫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瑞安(Michael Ryan)则说,任何抗疫政策除了要考虑对国家经济的影响之外,亦要考虑对人权的影响。

世界多国都曾以“清零”方式防堵疫情扩散,但现在多数已转变成为“与病毒共存”,中共则坚持清零政策。

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谭德塞曾多次支持中共的防疫政策,因此被网民讽刺为“谭书记”。这次却对习近平的“清零”政策泼冷水,实属罕见。

习近平5日下令,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打击任何挑战清零战略的言行。

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上海当局加紧了对2600万居民的限制。

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的信息显示,如果有邻居病毒检测呈阳性,居民们会被强迫赶出住宅,送入旅店或隔离设施,还有穿着全副保护服的清洁人员进入民居消杀灭毒。

一名上海市官员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证实了此事。这位官员说,将对共用浴室和厨房的较老社区的住宅进行入室消杀处理。

上海华东政法大学法学教授童之伟,和上海的一名公司律师刘大力日前在社交媒体发表公开信,对这些措施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中共的封闭措施使居民缺少新鲜食物和药品,引发民众的愤怒。

此外,北京也对居民进一步加紧了防疫限制措施,进行了更多的大规模测试和封闭道路。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医学顾问安东尼·福西博士(Anthony Fauci)表示,一味封锁并等待病毒消失是不可行的。他认为,上海现在的清零防疫工作是“一场灾难”,而且北京可能很快将步上后尘。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