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统上任 强调“自由”是普世价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当地时间5月10号,韩国保守派新任总统尹锡悦,举行了盛大就职仪式,正式宣誓上任。北京派出王岐山出席。韩联社报导,这次出席“规格超过往届”,王岐山向尹锡悦还转达了习近平的口信,表达中方对韩中关系的期待。有学者分析,王岐山熟悉朝鲜事务,中共派王去,是在打朝鲜牌。韩国第20任总统尹锡悦,在当地时间5月10号上午正式宣誓就职。

早在就职典礼开始前,国会大楼广场上就挤满了民众。尹锡悦在国立显忠院参拜殉国先驱后,在上午11点左右到达国会。尹锡悦身穿深蓝色西装、脖系jì浅蓝色领带,在国会正门下车,步行走向舞台,途中与在场民众“碰拳问候”,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全场向国旗致敬后,尹锡悦发表就任演说,表示将在自由民主主义和市场经济自由的基础上,重建韩国,并承诺将在任内忠实履行总统职责。

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我将以自由、人权、公正、连带的价值为基础,打造真正由民做主的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尹锡悦在演说中,先后35次提及“自由”一词,反复强调,“自由”是人类的普遍价值。

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如果放任任何个人的自由受到侵害,那么你我在内的所有共同体成员的自由,也将会受到威胁。”

他也向朝鲜喊话,呼吁停止研发核武,为韩半岛带来可持续发展的和平时代。

此外,各国使节团中,美国副总统贺锦丽的丈夫任德龙,还有中国副主席王岐山,也作为习近平的代表出席。王岐山的出席,被评价“规格超过往届”。分析是中共有意拉拢韩国,遏制韩美同盟。

就职典礼结束后,尹锡悦和夫人移步到龙山国防部大楼内的总统办公室,并在稍后会见了使团代表,还在晚间宴请了来宾。

美国总统拜登,将在5月20号访问韩国,与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举行首脑会谈,就韩美同盟、朝核问题、经济安保,和印太地区安全等问题进行讨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