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国边检加强盘查出入境 护照 绿卡被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5月10号,星期二,欢迎收看晚间新闻。中国疫情封锁严苛,引发民众纷纷出逃。近期有网民在社交平台爆料,中国边检人员加强盘查出入境人士,有人被剪护照,甚至连绿卡都被剪。5月10日,微博上传出“浦东五队巡逻”群的信息,要求所有T1航空楼加强加大国际航线安检审查力度,凡出现所谓“仇国仇党”情绪的不予出境,行李中出现别国永久居留卡,大量外币,别国储蓄凭证等一律当场销毁。

还有团购离开上海的50万人民币的包机,为特殊群体服务。

视频声音:“航司有这个产品,我们是去销售这个产品而已,这个是虚标的,我也说了是一单一议的,定价就是50万。”

近日,社交媒体“赴美讨论”群传出聊天群截图,一位妈妈持美国绿卡,陪有美国公民身份的孩子从广州出关,结果妈妈的绿卡被海关强行给剪掉。

美国移民律师朱伟:“理论上来讲绿卡不是中国政府的财产,没有绿卡不能回来(美国),他只能到美国驻中国的领事馆去申请一个补件。”

有网民发文抱怨,他持留学签证去加拿大上学,但在出境时仍然被边检人员追问去加拿大干什么,有没有“线下课程”,当回答“我先读语言,目前还是线上课”时,边检人员直接把护照剪了,说“没有线下课,你出去干什么?”

不过,该文被美国留学群《留学字典》辟谣,表示该发帖人是盗用他人护照被注销的照片。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