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奇观 居民对警察进行普法教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中共不讲法律、实施政治清零措施,不过,民间还是有懂法的人。网络流传出一份《居民吿警察书》;另外还有视频显示,一名口音听上去像上海人的居民,向前来封锁的警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普法教育。

红衣居民:“你只要拿出这个书面文件公示出来,我们都回去,好不好?就这么简单,做事要有法律依据,不是领导为所欲为,不是无法无天的时代。”

一段网络热传的视频显示,某小区前,民众聚集、抗议当局在小区出入口搭建围栏、对他们进行“硬隔离”。一名红衣居民给警察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普法,反对非法防疫。

红衣居民:“你们代表的是公权,因为他们头上戴有国徽,他们是公权力。你今天行使公权,我要问你:我们国家的法律哪一条、哪一款让你行使这个公权?第三点,我要告诉公安同志,你们穿着制服来执法,也有可能超越了法律范畴的执法,那也是违法!第四点,国家、国务院、上海市政府的所有的发布会上,我没听到,包括所有的国家的有关卫生防疫的、有关非常时期的,说哪一个小区、哪一栋楼出一个阳性要采取硬隔离,要把人像牢犯一样关在里面,我没见过。”

还有市民发出《吿警察书》,其中写到“法无授权不可为”,并列出了中共当局颁布实施的防疫相关法律,告诉警察他们在滥用职权,甚至违法犯罪。

有网友发图,竖起两个大拇指点赞支持;

有网友留言说:“有理有据!希望这样懂法能拿起法律武器的人越来越多”;

还有网友说:“以中共一贯的行为和逻辑,法律只是为它们用来维稳控制人民的工具。党的利益和原则高于一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