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护照 毁绿卡 中国海关加强盘查出入境国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中共日前再次收紧了边境政策,许多中国护照在海关被剪毁。来看报导。

5月8日,有网友爆料称,当天从曼谷飞往广州的南航CZ3082航班上,所有人都在入境时遭到边检人员盘查,详细追问每个人出国的理由,在国外做什么,为何回国等,其中有人当时就被剪了护照。还有人明确表示以后不出国了,护照才免于被剪的命运。

而一位一个多月前从大连出境去日本的网友表示,亲眼在机场见到20多人被剪护照

大陆赴日网友:“听说过剪护照的事?我自己亲眼所见,被剪护照的,在大连一个口岸,就剪了20几个了。”

大陆赴日网友:“总之呢,能办(出国)的,赶紧办,能走的,赶紧想办法抽身走,现在这个国家真的是风声鹤唳。”

大陆赴日网友:“国家闭关锁国,收的越来越紧了,这不是搞饥饿营销和恐怖营销,这是我自己亲眼所见啊,3月25号我们能出来的,到现在就3个人,300多个人的群里,就我们3个出来了。”

还有代办海外留学的中介表示,中共近期进一步收紧了护照政策,已停止为中小学生办理护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