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正不阿得民心 走近韩国总统尹锡悦 几大政策引瞩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在韩国,尹锡悦在当地时间3月10日,以1%的微弱优势战胜左派阵营候选人,当选第20届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当地时间5月10日正式就职。带您走近,韩国总统尹锡悦

尹锡悦当选,是继朴槿惠下台后,保守派时隔5年再次夺回政权。5月5号,韩国国家情报院表示,韩国成为北约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的正式会员,是亚洲首个加入这个组织的国家。

尹锡悦时任检察官期间,曾彻查保守派前总统朴槿惠和李明博任内涉贪案,将两位位高权重的总统亲手送进监狱。

后来尹锡悦受到左派文在寅重用,破格升任检察总长。但他持续一贯作风,彻查了文在寅的“亲信”、前法务部长曹国。

凭借司法公正的形象,尹锡悦在总统候选人的民调中一直占据领先地位。去年7月底加入保守派国民力量后,马上成为保守派总统候选人的有力人选,并最终夺下总统桂冠。

尹锡悦的主要政策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内政方面,尹锡悦承诺兴建住房,解决韩国国内严重的住房不足问题。削减政府规管和税收,激励民间市场经济发展,带动创造就业机会,支持受到疫情波及的中小企业。

外交方面,尹锡悦延续保守派亲美立场,外交重点放在韩美同盟和改善韩日关系,并表示将在上任后增设萨德,释出对中的强硬立场。尹锡悦还支持美、日、澳、印的四方机制(Quad),并寻求机会加入。面对朝鲜核武威胁,尹锡悦强调应与美国等盟邦一起强化防御与吓阻,还有进攻性的打击和飞弹防御能力。

尹锡悦还在当选后将总统办公室从青瓦台移至龙山区,卸下总统特权,还有统一韩国年纪计算法。一连串的大举动,都堪称韩国史上第一人。

尹锡悦在10日举行就职典礼,正式上任后的行动,将受到大众持续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韩霏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