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在2021年大举迁入这10个城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9日讯】美国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最近公布的资料显示,现在搬家的人比以前少,但一家卡车租赁公司发表的报告指出,有很多人在去年涌入包括德州休斯顿(Houston)在内的10个城市,这是最受移居者喜爱的10个城市。

据CNBC报导,卡车租赁公司Penske依据其客户租车的资料编制最佳搬家目的地(Top Moving Destinations)年度报告,并列出最受移居者喜爱的10个城市

在这个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主要是位于太阳带(Sun Belt,指贯穿美国南部和西南部一个阳光明媚的区域)的城市。而在全部10个城市中,有8个曾在2020年上榜。

在今年新上榜的2个城市是伊利诺州的芝加哥(Chicago)和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Charlotte),它们分别在阔别五年和三年后再次上榜。

某地的一栋新屋。(Pixabay)

以下是这10个城市的排名:

(1)德州休斯顿

(2)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Las Vegas)

(3)亚利桑那州凤凰城(Phoenix)

(4)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

(5)科罗拉多州丹佛(Denver)

(6)德州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

(7)德州达拉斯(Dallas)

(8)佛罗里达州奥兰多(Orlando)

(9)德州奥斯汀(Austin)

(10)伊利诺州芝加哥

不过,美国的搬家比例正呈现历史性下降趋势。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在3月发布的报告,在2021年有8.4%的人搬家,低于2020年的9.3%。这是自该局于1948年开始收集这个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这种现象并非疫情引发的结果。在过去5年来,美国的搬家比例就一直呈现每年减少或维持稳定的状态。在这5年中,大多数搬家的美国人都没搬出自己的城市或州,只有很少人迁徙到其他的州。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报告称,有两个趋势可以归因于这场疫情。其一是搬到其他国家的人越来越少,其二是因为工作关系而搬家的人也越来越少。

(记者陈迈克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